放工不是真休息? 央視網評隱形加班侵蝕打工仔 Me Time

| 蘇家華 | 08-03-2024 18:41 | |
放工不是真休息? 央視網評隱形加班侵蝕打工仔 Me Time

自疫情後不少打工仔改為在家工作,好處雖然是不用乘車出外上班,但壞處是當收到腦細急 call 或 email 的話,可能需要隨時開電腦或用手機工作,令放工不是真休息。近日央視網評提到國內不少打工仔都存在下班後沒能真正放下工作的現象,有高達 84.7% 人士是下班後都會關注工作消息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日央視網評提到國內不少打工仔都存在下班後沒能真正放下工作,指出這種「隱形加班」情況是持續侵蝕打工仔的 me time。為此有網友留言表示自己是經常需要在下班時間,以微信處理工作事務,短則數分鐘,長則數小時也有,而工作內容包括簡單回覆工作問題,又或者上網召開工作會議等。

至於有律師指出,在現時數碼生活世代,的確會令打工仔的工作及生活界線變得愈來愈模糊,但其實在工作過程中,只要有「明顯佔用打工仔休息時間」和「提供實質工作內容」這兩個元素,譬如「下班後還要用微信辦公」或「開會至凌晨」,這些都足以定義為加班,僱員應就此向員工作出補償。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